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临床输血质控中心开展“输血知识竞赛”点燃“输血人”热情
 

作者:何晓露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9 15:09   点击率:1101

    8月7日下午,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临床输血质控中心组织的“2019年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临床输血知识竞赛”在儿童医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国70周年和第2个“中国医师节”,提高南京市属医疗机构输血服务水平,提升临床输血实际应对能力,加快输血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医院间各输血科(血库)的交流。

    活动现场,13支来自各家医院输血科的代表队,连同各队亲友团等80余人欢聚一堂、参加了本次竞赛。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邱喜林副处长致辞,他向各个代表队及到场人员表示欢迎,希望大家比一比、赛一赛,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实干,展现学习实效和输血人的风采,增强学习本领,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上半场初赛和下半场决赛,主要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时赛,中间穿插现场观众答题环节。随着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完毕,大赛立即火热开场。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冷静沉着、反应敏捷,比分角逐一时难分伯仲,现场悬念迭生。经过几轮较量,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了下半场决赛环节。此时的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但现场依然激烈而有序,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对答如流,用良好的心态、敏捷的思维和过硬的知识展现了他们的能力,精彩的答题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竞争,南京儿童医院代表队最终荣获第一名殊荣。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临床输血质控中心傅强主任对他们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以昂扬的学习状态、骄人的工作业绩参加到实际工作中,来担当新时代所赋予我们“输血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