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党建引领深化主题教育再立新功
 

作者:周丽娟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2 14:44   点击率:1154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示范岗就是一支冲锋队。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主动作为,以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岗”为重要抓手,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通过党建引领,树立榜样和标杆,推动党员职工立足岗位、担当有为,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体检采血科

 


   
    体检采血科共有工作人员49人,分布在街头19个献血点和集体献血组。一年来,为了能更好地为献血者服务,科内定期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和技能操作培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去年,街头采血8.65吨,同比增长22%,加上团体采血,年采血量达19.75吨,有效保证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科室先后荣获了国家级“最美献血点”、省级“先进班组”、市级“五一巾帼标兵岗”、中心“完成目标任务先进奖”等多项殊荣。

   

 机采科

 
  
   

    机采科主要负责中心无偿成分献血的宣传、招募和采集工作。科室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以更好地为献血者和临床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是一支积极向上、吃苦耐劳且极具奉献精神的优秀集体。今年上半年机采科共采集血小板5316人次、10050个治疗量,同比增长19.54%和24.38%,不仅有效保障了临床血小板供应,更合理避免了血液资源的浪费。科室先后被授予“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江苏省先进采血班组”“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计划供血科

 


   
   

    计划供血科现有职工9名,其中党员5名,是集供血、外地血液调剂、临床用血咨询、血液质量投诉和输血不良反应受理处置的多功能服务科室。科室把为临床提供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产品和优质的供血服务作为工作宗旨,担负着全市60多家医疗机构的血液保障及输血咨询工作,供血半径达120公里。2018年,科室血液发放量达到红细胞26吨、血小板16000个治疗量。因优质、专业、细心的服务,多次收到供血医院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

      

血源管理科


  
   

    血源管理科主要承担着南京地区单位团体献血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工作。科室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下,团体献血量年增长率为7-8%,有效地保证了南京地区临床用血的需求。血源管理科在合理安排全年团体无偿献血的同时,大力提高采血现场为无偿献血者服务的水平,用“爱心、真心、关心、耐心、细心”的“五心级”服务对待每一位无偿献血者,让献血者开心而来,满意而去。

   

业务办公室献血服务组

 


  
   

    业务办公室献血服务组现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党员6人,工作涵盖咨询接待、电话回访、结果反馈、用血报销、积分落户审核、大病救助金审核、免费体检资格审核、“三免卡”办理和发放等,全年接待无偿献血者近12000人次。献血服务组全体人员时刻站在服务对象角度待人接物,充分尊重、理解、服务献血者,运用专业知识,为献血者解决实际问题,始终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为中心采供血事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行政办公室信息室

 

 


  
   

    中心信息系统覆盖采供血工作的每个环节,信息室仅有2名工作人员,均为共产党员,却做到了一年365天、24小时全天候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及时排除可能造成信息系统故障的因素,解决各科室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切实保障中心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多次连夜排除外部因素造成的信息系统故障,保障了中心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科室认真落实全市献血工作信息平台的规划及医院用血联网平台的推进工作,为无偿献血事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安全、专业的数据信息支持和保障。

   

总务科

 


   
   

    总务科现有工作人员30人,其中党员12人。全科党员吃苦在先、甘于奉献,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室以打造“一流服务型团队”为目标,不断强化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全科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中心固定资产清查、设备物资采购与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理、环境安全维护、消防安全教育和中心车辆管理等工作任务,科室车队被授予省级“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为中心采供血事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新时代,新风尚,但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指引方向的“灯”,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我们要以榜样为示范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