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牢记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再出发
 

作者:周丽娟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09:24   点击率:1220

    日前,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被南京市委授予“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中心党委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树第二、第三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号召中心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保持奋进姿态,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二党支部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二党支部由成分科党小组、检验科党小组和总务科党小组组成,目前共有党员24人。在支部书记许勇的带领下,以“三会一课”和“争先创优”工作为抓手,创新支部学习模式,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积极服务社会,参加公益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四年被中心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总务科车队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检验科和总务科获得中心“共产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傅强同志作为党委在支部的联系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给予了积极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被授予“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第三党支部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三党支部共有党员19人,下设两个党小组,涵盖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财务科、审计科、研究室、质管科6个科室。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勇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通过民主评议党员、“两优一先”等工作,提升党员责任感、荣誉感;围绕“最佳党日”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火热的红——党员志愿者”“安全警示教育”“救在你身边”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认真做好职工思想状况分析和科室谈心谈话,密切联系群众,准确把握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脉搏。支部始终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的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