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学理论强本领 勇担当有作为——中心举办2019年度干部培训班
 

作者:周丽娟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4 13:44   点击率:18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中心以加强干部政治素养、提高干部综合能力、促进干部队伍建设为目标,于4月29日—5月10日举办了2019年度干部培训班。中心领导、党小组长以上党务干部、班组长以上行政干部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月29日上午,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作了开班动员。周书记首先从新时代干部应具备的八项本领要求,结合中心干部队伍现状,深入剖析了目前中心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本次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培训作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学习意识;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优化培训效果;三是要严明培训纪律,及时对照总结。开班仪式结束后,谈维副主任做了“如何做好中心采购工作”的专题讲座,针对采购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给出解决办法和整改建议。党委纪检委员戴宇东提醒大家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在之后的培训中,相继开展了四个专题辅导,一是市委党校张华民教授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市疾控中心范华锋主任的《公文写作技巧》;三是市脑科医院欧红霞主任的《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及应对方法》;四是省委党校胡宗仁教授的《中层干部管理能力的提升》。培训课程内容设计新颖,有深度、有针对性,不仅帮助大家拓宽思路、转变观念,同时也关注干部们的心理健康,对中心干部队伍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时俱进常学习、创新思维抓工作、清正廉洁作表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理论课程结束后,中心主任陆小军进行了总结,并向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想法,更要有章法;二是要有魄力,更要有魅力;三是要有激情,更要有感情;四是要有小我,更要有大我;五是要有纪律,更要有自律。他强调,学员们作为中心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工作岗位中要做到学以致用,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信心,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自己打造成有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完成任务的高效干部。

    5月10日,学员们前往革命纪念地——嘉兴南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参观了南湖红船遗址和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通过现场教学“鉴往知来,以史育人”,进一步促进学员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中心“十三五”规划落实和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