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和质量要求》供审稿审定会在血液中心召开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3 14:28   点击率:1401

        413,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输血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和质量要求》供审稿定审会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来自全国部队和地方血站、医院输血科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围绕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等方面展开学术讨论。

  

    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输血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全立主任主持,中心主任陆小军致欢迎辞。陆主任表示,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障的不断完善,血小板在临床上的需求日益增长,而去白细胞浓缩血小板作为单采血小板有效补充,同时能很好地降低临床输血不良反应和无效输血的发生率,甚至降低经血传播传染病的发生率,因此对于临床供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和质量要求》供审稿,从去白细胞混合浓缩血小板制备、标识、质量控制要求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与会专家们在中心主任陆小军、副主任傅强、副主任戴宇东的陪同下,还依次参观了南京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馆、机采科、成分科、检验科、研究室,了解了中心采供血的具体情况。

    此次审定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去白细胞浓缩血小板采集、制备和临床使用整个过程,使其制备和使用有规可依,进而达到更好地利用血液资源,保证临床血液供应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