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沈燕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1 09:29   点击率:1144

 

    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追思前人,4月初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低沉的语调,党员同志们被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整个展馆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述说着当年日军犯下的累累罪行,墓地广场以大堆的鹅卵石、遇难者名单墙提醒前来参观的人们30万是一个多大的数量。值得欣慰的是展览中也不乏南京保卫战中中国军人浴血战斗,外籍人士施以援手,日本战犯被绞刑等内容。当参观过一期、二期展馆后走在和平公园里,阳光又重新照在每个人的身上的时候,所有人都深深明白了,“和平”是多么重要,生活是那么的美好!

    最后,我们来到抗日战争胜利广场,所有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我的祖国”,越发坚定自己的信念。

    像诗歌里说的那样:

    祖国-------

    我们与您同心

    我们拥您前进

    您的儿女们坚信

    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世界的明天更美好

    人类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