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青春不负好春光”——南京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唐亚丁 图: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3 09:44   点击率:1753

    

         330下午春意盎然,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2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及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南京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科普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血液生理知识,人类输血史的发展历程以及南京市临床供血供需现状。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血液中心机采科和计划供血科,对机采捐献血小板的流程和方法以及血液成分的贮存的方法有了感性认识。

        参观结束后志愿们来到春光秀丽的玄武湖流动献血工作点开展献血宣传招募,在游人如织的景区,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热情地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招募无偿献血者,活动现场有8位志愿者自己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志愿者代表华阳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大,现场老师的讲解,我们对血液知识以及输血事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想到无偿献血者献出的血液能够流在他人的身体中,挽救他人的性命,我们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感动与敬佩。我们青年志愿者正值青春年华,伸一次手,献一次血,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用可再生的血液挽回不可再来的生命,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苍天有时是无情的,但人永远是有情的。献血,则可救人一命,尽我们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