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走访志愿者郭庆云工作室
 

作者: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9 16:40   点击率:2548

  

    1月25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心主任陆小军、业务办公室主任赵轶伦、机采科副科长叶盛一行走访位于幕府山街道五塘新村一段社区的郭庆云的工作室。

    郭庆云同志是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他坚持无偿献血36年,累计献血100余次,累计献血量折合全血达到57000多毫升,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不但自己参加无偿献血,更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2012年他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协会,除了正常工作以外,他都坚持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做志愿服务工作,用自身的做法感染身边更多的人。他曾说过:我将奉献当作自己的信仰,要让更多的人看到奉献是快乐的,感染他们也加入我们的行列。目前他的志愿服务时间已达7000多小时,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称号。基于郭庆云同志对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贡献、给志愿服务者们做出的模范带头作用、长年坚持不懈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幕府山街道和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全心打造了郭庆云工作室,促进郭庆云精神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宣传无偿献血的行列。

   此次走访,得到了幕府山街道主任许虎、五塘新村一段社区书记张凤以及郭庆云本人的热情接待。陆小军主任对郭庆云同志长期以来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贡献、幕府山街道和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也说到现在全市每天需要约500人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基本的临床用血需求,血液仍然是稀缺资源。无偿献血宣传进社区要积极发挥社区人口密度大、交通便捷、信息畅通的优势,建立完善社区献血网络。今后中心会不定期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各类宣传活动,宣讲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相关激励政策,吸引社区居民参与无偿献血、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幕府山街道主任许虎、五塘新村一段社区书记张凤也表示会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将街道与社区的优势和无偿献血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共谋发展。

   随后,血液中心一行在街道、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郭庆云工作室及五塘新村一段社区,感受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文化氛围,此次走访对无偿献血宣传进社区的工作起到了进一步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