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胡雪峰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荣誉称号
 

作者: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7 16:19   点击率:2223

   

   2019年0115晚,CBA联赛第31轮苏州肯帝亚主场迎战滨海云商金控,在这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刻,出现了暖心的一幕。江苏男篮传奇球星,现任江苏篮管中心副主任、南京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胡雪峰来到了赛场,从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和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手中接过奖牌和鲜花--他荣获了“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胡雪峰是篮球场上的全能王,也是国内首位与无偿献血结缘的体育明星,更是一位公益事业的践行者。说起胡雪峰和无偿献血的渊源,要追溯到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胡雪峰不仅向灾区捐献了10万元现金,并带头率先参与了无偿献血,他说想以这样的方式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之后第二年,胡雪峰被正式聘任为“南京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多年来,在他的带动下,整个江苏肯帝亚男篮也加入了为无偿献血宣传的方阵,这群年轻人以热忱的活力、健康向上的形象,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2018年,在他出任“南京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形象大使”的第十个年头,他被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这个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的荣誉称号,是对胡雪峰热衷公益事业十年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