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市血液中心顺利渡过2018夏季供血紧张期
 

作者:汪海宁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3 08:47   点击率:1285

      2018年在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血液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夏季采供血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夏季临床供血也得到辖区内各医院的普遍认可。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89三个月全血采集总人次增长16.5%,总血量增长14.0%,临床供应量增长20.4%,临床用血紧张期缩短了将近四成。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提前谋划。早在5月中旬就主动召开了夏季供血保障专项协调会,整体谋划夏季采供血工作。二是以需定采。一改以往“以采定需”的被动局面,落实“以需定采”的工作方针。2017年同期供血数据为基础,主动上浮3-5%,制定夏季血液采集供应计划。三是拉高库存。充分利用红细胞35天的保存有效期,在采血旺季6月底前,提前储备了8500单位的红细胞进入夏季。通过移峰填谷,为今年夏季血液保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四是各方协同。今年夏季由中心业务办公室牵头调度,计划供血科扎口调配,血源科、体采科、机采科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采供血均取得较好成绩。街头志愿献血增长6.9%,团体组织献血增长29.3%,农村组织献血增长11.8%;临床供血增长20.4%,用血紧张期由三个月缩短为不到50天。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采供血工作仍然存在不少不确定因素,下一步我中心将在做好四季度采供血工作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努力做好2019年春节前后的全市血液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