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参加在宁召开的第二届长三角输血医学论坛
 

作者: 文/王婷 摄影/徐智杰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5 15:57   点击率:1653

 

    9月14日至16日由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安徽省输血协会、浙江省输血协会、上海市医学会输血分会、江苏省输血协会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输血医学论坛暨江苏省第十八次输血学术会议”在南京华东饭店成功举办。中心主任陆小军、副主任傅强出席了该会议。

    来自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三省一市132家医疗单位及36家采供血机构共258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业内11名著名专家交流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探索学科发展方向,就血小板输注、红细胞无效输注、临床输血不良反应等专业难题展开讨论,同时对人工智能与医疗变革、信息化管理等先进领域进行了探索。

    本次会议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共有9篇论文被征用收集汇编,据各投稿单位之首。其中检验科副科长张立波的《血液传染性指标检测方法的随机质控设计与应用》和机采科副科长叶盛的《献血频次及口服钙对单采血小板过程中献血者血清钙、镁和甲状旁腺素的影响》两篇文章被选为大会发言交流,他俩为同仁们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经验和研究成果,体现了中心在全省采供血行业中技术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副主任委员傅强主持了江苏省第十八次输血学术会议,并对参加大会交流的专家讲解进行了点评。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我们看到了输血界的新生力量,生生不息。同仁们共议输血新问题,共商输血新方向,分享输血新技术,进行更宽更广的技术合作和交流,树立了输血事业的新目标,推动了长三角输血医学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