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讲座预告 | 葛文俊:建筑不是凝固的音乐
 

作者:周妍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4 14:26   点击率:1861

建筑如何体现一座城市的特色?

如何与城市融为一体?

如何诠释人与场所之间的关系?

关于建筑,我们有太多的未知与不解。

 

2018南京重点地段献血设施方案设计征集大赛专题讲座,我们将邀请著名设计师——葛文俊先生,与热爱建筑的朋友们,聊一聊他心中的建筑。

葛 文 俊

东南大学 建筑学学士 麻省理工学院 理学硕士

东南大学 – MIT联合工作室 发起人

东南大学 |香港大学|MIT|普渡大学客座讲师

南京堂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建筑师

南京重点地段献血设施方案设计征集大赛

——葛文俊专题讲座


时间:2018年8月25日(周六)14:00-16:00

地点: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一楼活动大厅 (南京市秦淮区菱角市66号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19栋)

讲座形式:免费公开(本次讲座免费提供高校师生、建筑设计工作者、设计师、媒体人士和设计爱好者报名)

报名方式

扫码报名:扫描二维码加入讲座报名微信群,即报名成功。

公众号报名:公众号留言;格式:讲座报名+姓名+手机号,即报名成功。

电话报名:025-58505302 ,联系人:陈女士,预留姓名+手机号,即报名成功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作 品 简 介

葛文俊年少时工于绘画。出身书香门第的他深受良好的教育。因此,在他的建筑创作中,常流露出特别的文化气息。

2012年,在家乡南京,葛文俊创立了堂朔空间,“朔”是新月的意思,彰显了团队创新精神。

堂朔空间工作室

他喜欢从艺术作品中源源不断地汲取智慧,来丰富创作理念。

大丰民俗文化馆

应用了古建中的坡屋顶和“草架”元素。受到当地独特的江海文化启发,传统建筑的坡屋顶和大波浪被合二为一,营造建筑的天际线。空间被分为朝南和朝北的两间,草架则帮助每一个空间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双坡顶空间”。

 

曲塘荷塘月色公园展览馆

借鉴园林建筑中营造飞檐的“翼角飞椽”结构逻辑,用来营造三维曲面的屋顶,实现流动的展示空间的同时具有荷叶的神韵,与建筑面前的荷塘相得益彰。

  

青奥能源中心

远远望去如飞鸽展翅,简洁设计极具未来感。“百叶的设计受鸟类翅膀启发:在天光下呈现出羽毛般的层次感; 其龙骨呈放射状,神似展翅的瞬间,隐喻‘放飞的鸽子’,象征五环‘自由与和平’的精神。” 设计师特别选用百叶建造“直纹双曲面”的建筑形式,独特的三维曲面造型,全部由渐变的直线构件实现,保证了项目在一年半以内完成。青奥能源中心不仅传递了青年人新锐、进取的精神,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社交的平台,在这里,到处弥漫着“自由”与“和平”的气息。

     

魔墅

在运输状态下尺寸如集装箱,可以运往不同地区场所,使用状态下可获近三倍面积,它的流动性彻底颠覆了大众对建筑的传统认知。

建筑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它是理性与感性智慧的交融。有人说它从属于诗意,有人说它展示了高度的思想,关于生命,关于自然与万物。不同的建筑观点相互碰撞,又产生了新的理念,推送着建筑学的前进与发展,滋养着一代又一代投身这个行业的莘莘学子。期待葛文俊老师的讲座,相信会给热爱建筑的人带来一番新思考。

南京市重点地段

献血设施方案设计征集大赛

报名方式

【征集时间】2018.06.14-08.31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官网二维码,获取大赛信息和报名表格

请将报名表和方案于2018年8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chenyuwei@ncdc.org.cn,并标注“南京市重点地段献血设施方案设计征集大赛”字样。

【联系方式】

南京市规划局  

冒女士 025-84733840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周女士 025-83477751

南京创意设计中心  

陈女士025-5850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