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何晓露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2 14:28   点击率:1274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率先垂范、走在前列的带头作用,推动中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2018年7月31日上午,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中心党委周书记主持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前期,周书记要求大家对涉及“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深化医改”等六方面内容的相关文件认真自学。会上,周书记又领学了这六方面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解放思想的含义,并畅谈了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体会。

    在讨论中,党委班子成员就学习内容结合部门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戴宇东副主任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实际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结合血液中心目前的工作,我们应当将落脚点放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血液的供给量上,用系统的思想体系来推进工作,跳出局部问题看大局。

    傅强副主任谈到《“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他认为目前中心可以做的是从加强中心应急救护入手,强化工作人员急救培训,在献血车上配备急救用品等,通过这些措施提高公共场所高效急救服务能力,为健康江苏增添更多安全保障。

    谈维副主任就目前中心存在的外聘员工问题,提出应该加强舆论引导,同时提高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他们在面对职工反应问题时的处理能力。另外中心应该建立更长期的规划,并且提高规划的员工知晓率与参与度。

    张立波委员就《以“121”战略引领 建设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文件内容提出,应该加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这样既提供了质量保证,又可以提高中心业务水平和知名度。

    陆小军主任提出了解放思想的前提、关键和重点。他指出中心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是稳中求进。同时中心干部应做到三甘:即甘作恶人、甘当绿叶和甘于寂寞。

    周慧芳书记总结发言,她指出: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倡导协调、创新、绿色、共享、开放,它可以使我们的眼光更加长远。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会;第二,通过立足大局、放眼长远,可以使我们更好地解放思想,更有利于日常积极思考和谋划。第三,立足中心工作来看,今年采供血状况较好,这得益于分管领导的努力与尽心。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在我们面对无力改变的现实情况(采供血危机)时,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来尽力做好工作。比如可以通过人大、政协等路径;第四,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中心总体较好,但也应看到不足。第五,下一步,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在德能培养方面对干部给予关注,并对他们严格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指正,在敢于担当方面,高层也应经常反思。

    本次学习活动还加入了对2018年度上半年职工思想调研情况分析的环节。会上,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在前期采用座谈会、发放思想调研问卷等形式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别从职工关注的问题、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对中心发展的建议等方面对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同时,中心领导班子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得到有效的落实和推进。

    最后,中心领导班子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每人领衔一个调研课题,将在8月份开始到12月上旬分别从“加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血液中心近期建设发展规划”“廉政风险防范”“成本核算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组织调研,寻求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以期形成一批高质量、能转化、出效益的调研成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划改革发展思路,推动南京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