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汶川地震 跨越十年的采访
 

作者:何晓露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8 15:59   点击率:1712

  

   

     2018年7月17日下午,中心邀请著名媒体人、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华诚主任以《汶川地震,跨越十年的采访》为题,开展中心职工文化大讲堂活动。

    华诚主任用“映秀8旬老汉重建家园”“重灾家庭‘小目标’下的重生”“一场吟唱十年的诗歌策划”“绵竹紫岩小学一节不寻常班会课”等十个小故事,详细讲述了十年间,劫后重生的汶川。从山崩地裂到新城崛起,从满目疮痍到生机盎然,今日汶川,民居白墙青瓦,校园书声琅琅,公共服务设施完备;山茶、樱桃、猕猴桃通过电商网络销往全国乃至全球;精品民宿、生态旅游把青山绿水变成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华诚主任的讲座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透过他对汶川十年变化的描述,让所有人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初心与担当。同时,通过此次职工文化大讲堂,也使全体职工深刻地感受到国人的团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更加珍惜当下,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