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常州市中心血站顺利通过2018年度联合内审
 

作者:常州市中心血站   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7-16 15:50   点击率:3006

    7月3日至7月5日,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联合审核组对我站进行审核。审核专家组由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带队,一行七人对我站进行为期三天的审核。审核结果,我站采供血各项工作符合质量管理体系性,运行有效。
    三天的审核过程中,专家们通过现场查阅体系文件、操作手册、质量记录、询问员工、抽样查看前期资料等方法,逐一审查采供血工作所覆盖的所有部门、场所,以及现场操作过程及相关服务。审核过程中,专家们按照审核要求,认真负责,仔细核查,详细纪录,我站各科室和全体员工积极配合,审核工作顺利圆满。通过审核,审核组专家们一致认为,常州血站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各项血液产品和服务符合质量标准。但在审核中也发现几个一般不符合项和现场建议项,对一般不符合项要求我站在一月内进行整改结束,并将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向审核组报告。
    我站领导班子对本次审核高度重视,在审核前要求站部及各科室要进行全面培训,确保每位员工都熟知本职工作范围内的质量要求,熟练掌握各项操作规程,熟练填写各项质量记录,熟知本科室本岗位的职责等。在审核未次会议上,张建伟站长要求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血液质量,要按法律法规做好各项工作,对审核中存在的一般不符合项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形成整改报告,特别要分析出现不合格项的原因和影响因素,各科室之间要相互配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杜绝类似错误重复发生,要把血液质量意识始终贯穿到我站各项业务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