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盛夏暖心写真——爱的传承
 

作者:钱雅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0 16:16   点击率:1805

    在这炎炎夏日,请你悄悄地告诉我,你会选择做些什么?

    是西瓜,啤酒,小龙虾?还是抖音,世界杯?

    不论你热衷的是什么,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是发生在机采科献血大厅的一场场爱心传承。让我们来说说他们的故事。

    人物一:秦利,一位年轻的妈妈,“血小板”曾经挽救了她爱女的生命。今天,她牵着女儿的手,来到了献血大厅捐献血小板。牵着的手“温暖”,心同样“温暖”。

    人物二:眼前的这位是机采科的“常客”——王颖。在她的鼓励下,她的先生也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她说:“今天我领着孩子过来的目的,就是让她感受一下这份人间真爱。献血这件事在我家是需要人人都参与的。”

    人物三:伍为玲今天也带着上大学的儿子来到了献血大厅。她说:“我们得用实际行动来教会孩子如何去帮助他人,如何去做一个善良的人。”

    人物四:周仁霞也来了,与平日不同的是今天她还带来了刚满18周岁的女儿。小姑娘第一次捐献还有些紧张。但她说:“用献血作为自己十八岁的‘成人礼’是一早就和妈妈定好的,我想成为像妈妈一样富有爱心的人。”

    人物五:赵晓俭今天也带着已经工作了的儿子一同“上阵”。她说:“我今年已经59岁了,很快就要超年龄不能再捐献血小板了,但我得让儿子来延续我的这份‘事业’啊。”

    别样的人生,同样的精彩。为了一个目的,大家在此相聚,用热血挽救生命,用爱心传递美德,用身体力行传承中华文化。在这炎炎夏日也让人倍感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