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新工涌真情 热血暖人心——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成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南京新工投资集团 徒光霁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9 12:13   点击率:1839

    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大力支持协助下,2018年4月4日-5月31日,历时2个月的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无偿献血活动于近期圆满结束。在集团党委统一领导下,工会、团委联合行动,各企业党、工、团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共有19家企业、28个批次,770名员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超过20万毫升,为全市医疗临床急需输血治疗的病患献出了浓浓爱心。其中,党员204名,中层以上干部97名,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南京新工投资集团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制定《新工集团无偿献血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同时,要求集团及企业的群团组织联合行动,做好后勤保障及宣传工作。领导重视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实施方案,集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以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为主旨,在活动前举行无偿献血宣传讲座。集团本部领导干部、献血报名人员,28个直属企业党组织的党委领导、工会、团委负责人等70余人参会,一方面学习了解无偿献血的有关知识,另一方面做好责任分工,建立活动联络微信群,为在集团本部及各企业党员群众中广泛推动活动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4月4日,集团机关率先行动,17名员工成功献血,献血总量4700毫升,其中党员15名,占献血人数的90%,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南京医药、金陵药业、机电集团、化建集团、轻纺集团、机床集团、江苏宝庆、工艺美术、艾德凯腾、先正电子、中山制药、轻工机械厂、大桥机器、威孚金宁、乾元浩、金三力、云台山硫铁矿、宏洋雨花等18家企业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爱心接力。实际报名人数达1321人,虽然由于年龄、身体状况等原因,最终770人成功献血,但是众多报名员工并没有离开献血现场,他们更多投身到服务保障工作中,成为无偿献血活动的参与者。
    群团甘为献血保障,传播先进典型真情。本次献血活动中,活跃着一批工会、团组织干部。他们一面负责本次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热情对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一面精心发掘典型事迹,通过宣传报道,将爱心故事传播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在他们的细心工作下,市血液中心共派出人员、车辆28个批次,保证人员组织到位、场地布置到位、营养补给到位,身体不适人员立即得到关怀与帮助,心情愉悦的完成献血活动。与此同时,集团及各企业在企业官网、微信平台共发表宣传报道15篇,使这项爱心事业在集团内外广泛传递。其中,涌现出了一批献血先进人物,如来自金陵药业35岁的青年党员倪建欣,他从2003年开始,坚持无偿献血15年,累计献全血和血小板20余次,总量超过5000毫升,已然成为企业里的“献血达人”。江苏宝庆的朱静,不但自己献血,还自费为当天一同献血的28名同事购买蛋糕和巧克力,以纪念这份浓厚的“献血友情”。
    发生在集团及各企业关于无偿献血的暖人故事还有很多,更多的无名英雄不断用坚持献血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企业员工对社会的无私奉献,体现着在新工大家庭的温暖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分享与担当精神。南京新工投资集团也将在全面推动企业经济建设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牢记使命,在创新发展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