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2017年度在常高校高职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江苏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常州中心血站   来源:常州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5-28 09:46   点击率:2753

    5月19日,2017年度高校高职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江苏理工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是总结2017年度在常高校高职无偿献血工作,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大学生、先进组织者和先进班集体进行表彰,对2018年度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谢忠秋、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蔡正茂、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刘琰、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建伟出席了会议。在常15所院校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琰处长主持。

    张建伟站长首先对2017年在常高校高职无偿献血情况进行通报,在我市高职高校领导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高度重视下,在院校团委、学生干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的积极配合下,2017年,我市在常高校高职共有7023人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液221.83万毫升,占全市献血总人数的15.3%,与2016年相比,献血人数同比增长7.6%,献血量同比增长9.3%。为全面深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血站建立“无偿献血微信群”转发无偿献血知识,举办无偿献血进高校系列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无偿献血招募活动,设立献血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为无偿献血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张博赟副书记宣读了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先进组织者”、“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授予常云峰等1112名同学“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称号,谢莹等53名同志“无偿献血工作先进组织者”称号,授予河海大学(常州校区)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二班等50个班级“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受表彰的学生和教师代表也纷纷进行了发言。

    最后,蔡正茂副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血液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输注血液是重症手术患者不可或缺的医疗措施。希望高职高校、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切实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勉励广大学生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我市临床血液供应贡献力量,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