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南宁中心血站:加强操作技能培训 保障献血过程安全
 

作者:南宁中心血站   来源:南宁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5-28 09:25   点击率:2793

    5月16日下午3点,南宁中心血站在采血大厅举行血细胞分离机操作技能专题培训班。成分血采集部门全体人员及一线科室部分新进员工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为血细胞分离机的工作原理、耗材管路的安装和拆卸、常见故障的报警解除以及手动转输的处理方法等。
    培训会上,机采科负责人强调,“血细胞分离机是采集血小板的必需设备,将血液从献血者体内抽取后,经由血细胞分离机进行采集、分离、收集和回输,最后收集某种血液成分,目前常见的收集成分为血小板。每采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需要1-1.5小时,献血者与设备连接(采集)的时间较长。因此,为确保献血者献血过程的安全,提升献血服务水平,需要工作人员对设备性能、原理及采集过程等每一个环节严格掌握。”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工作人员对血细胞分离机性能的了解、使用以及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献血者安全和采集过程顺利,从而提升南宁市应急采血能力和操作水平,保障临床血液安全、足量、有效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