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举办《南京市献血条例的立法思考》全员培训
 

作者:文/ 王婷 摄影/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2 16:27   点击率:1269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南京市献血条例》,5月11日上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为中心全体员工作了题为《南京市献血条例的立法思考》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陆主任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图片向大家介绍了《南京市献血条例》立法的背景、通过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条例的立法过程、条例的内容及亮点、条例的遗憾之处及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南京市献血条例》地方特色丰富:南京市献血工作将在大数据的背景下继续努力,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血液中心信息管理工作高效、安全和可持续性发展。保障献血者的激励政策在《江苏省献血条例》的三免工作的基础上扩大为四免政策。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参加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安排的体检。近期中心正在积极制定条例实施细则,对条例中没有细化的内容,希望通过细则来加以实现,从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保障全民医疗服务。
    这是血液中心本年度开展的第四次全员培训,通过系统的培训,进一步加强中心员工能力建设,推进中心工作目标的实现,从而更好地为广大献血者和临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