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分享生命,让爱在春天传递——“最美理发师”再次抵宁宣传无偿献血
 

作者:周妍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2 13:44   点击率:1440

 

        329下午,在新街口悦荟广场的献血车旁,一名身上别满各地献血徽章的中年男子引起很多路人驻足围观,他就是被誉为“最美理发师”的冯波,当日,由他带队的来自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志愿者们,高举“分享生命,让爱在春天传递”的旗帜,一同以骑行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

    当日下午, 20多名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推小黄单车,整齐地聚合在献血车旁。随着“最美理发师”冯波一声令下,志愿者们出发了,途经中山路、鼓楼、中央路、新模范马路、南瑞路……他们中间有经常参加活动的老面孔,比如获得过国家终身荣誉奖的郭庆云和吴良运两位志愿者,也有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南京农业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一路上,红马甲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起很多路人驻足围观。

    冯波说,自己2000年的时候经历了一次煤气中毒,所幸抢救及时,从那以后他就觉得要以己之力对这个社会回馈些什么。于是,2002年的时候,他走上了献血车;2011年的时候,他开始选择用骑行中国的方式来宣传无偿献血。通过多年来的坚持,他获得了3次国家奉献奖金奖,献血近140次,共骑行3万公里

    说起来,冯波和南京颇有渊源。早在2012年,他就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骑行至新街口宣传无偿献血。之后,他走到哪里,无偿献血的知识就宣传到哪里。6年后的今天,他再次抵宁,继续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携手为无偿献血摇旗呐喊。

    冯波表示,他愿意把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不厌其烦地讲述给陌生人听,希望他们从自己的故事中受到鼓舞,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关于未来,冯波说,自己将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为止,宣传无偿献血直到走不动为止。“我只是个小小的蜡烛,无法照亮整个世界,但我可以燃尽自己,用我的血去挽救另一个生命。”冯波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