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盐城:全国劳模无偿献血庆祝生日
 

作者:盐城市中心血站   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8-03-06 09:04   点击率:1885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跳动的烛火、甜甜的蛋糕、欢快的音乐、热烈的欢呼。3月3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站长副站长赵宏祥将生日蛋糕端到机采大厅,给献血小板的全国劳动模范沙惠林送上祝福。当天是沙惠林50岁生日,她用献成分血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
    沙惠林,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盐阜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盐城汽车客运站“沙惠林服务班”班长。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沙惠林服务班”班长,她凭着对交通事业执着追求和无限热爱,把岗位当作奉献爱心的平台。1998年10月1日起,无偿献血制度在全国开始实施。当天,沙惠林就来到市中心血站,献了200毫升全血。她说,无偿献血是一种以救死扶伤为目的,自愿献出一部分血液而不获取任何报酬的高尚行为。她当时就想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一制度的实施,让更多躺在病床上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救助。她是个热心人,多次捐助困难群众。由她倡导设立的“特困旅客助行资金”,已累计资助困难旅客800多人次,共计2万余元。
    多年来,她坚持每年到血站或街头采血车献血。至今,沙惠林先后39次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全血11次2500毫升,血小板29个单位,她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1年3月,她加入“造血干细胞自愿捐献者”行列。沙惠林说:“无偿献血,在救助他人的同时,温暖了自己,生活也变得更有意义。”

    2004年她先后被评为盐城市劳动模范,盐城市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为“建功立业标兵”。2007年被评选为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沙惠林,用自己的热血,用不平凡的行动,诠释着她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