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血液知识字体:【
输血与血型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作者:江苏省输血协会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13 15:46   点击率:3943

    血型就是指红细胞表面特异抗原的类型,而ABO血型只是临床最重要的一个分类系统。 具体是人的红细胞表面抗原有A、B两种,血清中有天然的抗A抗原的抗体和抗B抗原的抗体,根据这两点而分的A、B、AB、O四类。
    其中A型就是有A抗原和抗B抗原的抗体;其中B型就是有B抗原和抗A抗原的抗体;其中A型就是有A抗原和抗B抗原的抗体;其中AB型就是有AB抗原和没有抗体;其中O型就是没有抗原和抗A、B抗原的抗体。
    由上可知,1 、A型和B型是相克的。2、在无同型血的前提下,异型血相输采取交叉配血主侧不凝集原则,但必须缓、慢,同时严密监测。3、O型血可以给其他血型的人输血。4、AB型血可以接受其他血型人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