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血站采供血资源管理及风险控制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9 14:20   点击率:1513



122829日,血站采供血资源管理及风险控制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省采供血机构的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江苏省输血协会血站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特邀江苏省血液中心孙俊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陈利民和何苗教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邱艳副主任、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输血科栾建凤主任、南京医科大学林振平教授分别就《浅谈血站建设与管理》、《丙肝病毒被攻克之路对输血传染病防控的启示》、《新发传染病与血液安全》、《采供血机构质量审核及其风险管理》、《血液制剂的拓展使用展望》、《区域性血液资源安全协同保障机制研究》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着社会经济和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无偿献血工作也将不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推进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