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直播课堂:心肺复苏&AED操作指南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4 15:57   点击率:2158



为啥咱要掌握心肺复苏&AED操作指南?因为一言不合就有人要“猝死”啊!

一年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中国院外心脏骤停每年发生超过54万例,每1分钟就有人因心脏骤停而倒下。黄金救援时间只有4分钟,若4分钟内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并使用AED,将使这类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达到4050%;而“猝死”发生10分钟后再进行抢救的成功率几乎为零。

 

为何看了那么多图文介绍,真让咱实践操作还是有些怕怕?因为你需要老师真人秀手把手教你啊!

9142017全国科普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心肺复苏操作和AED使用的应急急救培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来自红会的专家手把手教你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使用AED

 

直播链接:http://url.cn/5eYXvdq

    AED使用小提示:

所有AED都有明确的语音指示,只要拿到AED时立即打开电源,之后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1、开启AED,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有些型号需要先按下电源);

2、按电极片图示给患者贴上电极片,确认电极片插头插入AED主机插孔;

3、AED开始分析心律,按照语音提示提示周围所有人远离;

4、AED提示需要除颤,再次提醒吃瓜群众远离,确认无人触碰,按下除颤按钮 ;

5、不要去除贴片,如果患者没有恢复意识和呼吸,继续心肺复苏,AED会持续检测,根据指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