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作者:张嵘嵘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6 12:20   点击率:1316



中心一支部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74日下午,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了30多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中心主任陆小军和副主任戴宇东参加了此次活动。
   
禁毒教育基地以实物、图片、模型、真实的案例等方式,生动直观地把毒品的危害一一展现在参观者面前。活动过程中,讲解员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教育课。她详细讲解了目前我国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大家在生活中如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这次的参观活动让同志们收获颇丰。在以往的认知中,大家通常认为毒品离我们遥不可及的,比如电影里的艾滋病村、吸毒者随处可见,而其实在生活中,这些电影桥段也在反复上演。血液中心的方针是为临床提供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产品以及优质的采供血服务,而毒品、艾滋正是血液安全的头号敌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广大党员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理解了“人人行动,参与禁毒”的重大意义,对于每一个人,尤其是采供血行业的工作者而言,我们更不能将防艾禁毒停留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层面上,不仅要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更应发挥职责为保障血液安全竭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