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第二届“读书节”征文分享朗诵会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30 09:42   点击率:1470



    628,血液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第二届“读书节”征文分享朗诵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代表共同参会。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陆小军宣读表彰决定

 

 

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作20167月至20176月党委工作总结

 

 

中心副主任傅强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党委成员戴宇东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血液中心党委在卫计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以换届选举为契机,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作风纪律保证。周书记从夯实思想根基,提高中心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夯实“两学一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并就如何优化血液中心党组织自身建设,以及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中心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人员颁奖 

年初的“诗词大赛”像酵母一样,让诗歌在初夏的天空依然飞扬。因此,会议的第二个议程:“读书节”征文分享朗诵会上,主持人声情并茂,以一首《把世界连接》的诗朗诵开场,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这首诗是由市卫计委基妇处副调研员吴月华创作,她在诗中发出了深情呼唤,以一根针头为引,每一个针头都是献血者与受血者之间爱的连接;每一个针头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的天空,也是他们眼里的整个世界。

此次“读书节”活动,中心员工踊跃参与,中心共收到58篇投稿,内容涵盖古今中外。经前期评选,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鼓励奖共二十名。图为中心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我得意得笑~

接下来是征文分享朗诵会

检验科的庞蓉蓉分享了她读《实习医师手记》的心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管医生还是血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坚定地将那身白大衣永远穿下去,告诉那些我们爱着的、心系的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一辈子的信仰。

 

机采科周妍推荐了《谁动了我的奶酪》:书不厚,寓意却很深。在这本书的激励下,我总是告诫自己,要适应变化的环境,不能怨天尤人。要像书中的小老鼠一样,不断拼搏,不停寻找新的奶酪,日积月累,最终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研究室杨永林分享了《安迪·莱利漫画册》:漫画并非只适合小孩子来读。比如这本《安迪·莱利漫画册》,诙谐的表达下是深刻的人文内涵。投射于现实生活中,作者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和激励:压力和困难在所难免,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有积极应对的心态。

体采科王丹有感于《中国历代名女》带给我们的启示:阅读和理解能力,是此生父母、老师和我们送给自己最幸福最美好的礼物。作为女人,读书可以修心养性,明史优鉴,许自己的人生一份澄澈、净透!

办公室王晖读《夫子庙史话》有感:老地方是一个承载了满满回忆和情感的词。在每一个南京人的心中,都有个共同的老地方,她就是城南。岁月涤荡,有些传统慢慢侵蚀于城市化进程中,好在那些流传至今的典籍、诗词,可以让我们再次重温那些城南旧事。

成分科戴贤珊:一本《解忧杂货店》告诉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在挫折前看不到前方的路,但在我们失落的时候,不要忘记重拾信心,以感恩的心继续创造美好的生活。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周慧芳也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周书记的推荐从国学到哲学,从中国古代文学延伸至外国现代文学,从古人的智慧中汲取人生的养分,从他人的故事中感受人文情怀。周书记强调,年轻人一定要多多读书,读好书,静下心来,投入进去,你会发现通过这些阅读的积累,能让你的心胸和格局更开阔。

    整场活动在这份书香四溢中落下了帷幕。

    每一次的阅读都能让自己更强大,正如我们每一次的“为爱举手”,都是在关键时刻点亮他人生命的伟大丰碑。

    为自己而读书,为他人而读书;

    为集体而读书,为民族而读书;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