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作者:段志倩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5 11:00   点击率:1581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路上发生心脏猝死的患者,因得不到及时、科学、有效的现场急救,死亡率高达八成以上。这与全民急救素质欠缺、公共意识缺乏有关,因此,呼吁大家学习日常急救知识,也是解决当前公众急救素养不强的现实选项。以此为契机,524日下午,中心第三支部党员、职工集体参观了位于南京市急救中心的生命急救体验馆,学习了解相关急救常识。
    在体验馆内,大家观看了急救宣传片,常见的急救设备、器材,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学习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如何开展院前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并在互动体验区体验了模拟意外事故中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

    通过这次“活动日”活动,党员职工都了解到在120急救车没到之前如何进行自救互救,并感慨将来还可以用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惠己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