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参观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
 

作者:周丽娟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2 16:03   点击率:1482



    519,顶着烈日,血液中心离退休支部的党员们赴丹阳寻访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坐落在一片普通的民居之中,修缮后的四合院仍处处溢出岁月的痕迹,院子里几棵老银杏树郁郁葱葱,默默地向访客诉说历史的见证。小楼门楣,是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当年第三野战军参谋长张震题写的“总前委旧址”牌匾。小楼二楼里间,是邓小平同志卧室,外间是会议室。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委,就是在这里指挥了解放上海的淞沪战役。

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包括旧址和纪念馆两个部分,旧址按当年的原貌布置陈列,纪念馆为一幢三层楼房,内设《光辉的总前委》展览,运用图、文、声、光、像等现代化手段,将总前委的光辉历程完整地呈现给大家。

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到,19494月渡江战役胜利后,由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总前委来到丹阳,胜利指挥了上海解放战役和接管工作。特别是看到解放军在进驻上海之前,在丹阳进行整顿军风军纪的那段录像时,老同志们十分感慨,只有铁的纪律才能打造出钢铁的军队。

正是前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