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学习周恩来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9 10:48   点击率:197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6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党员前往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淮安市的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参观学习。36名党员,5名民主党派成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在周恩来纪念馆同志们通过看实物、听讲解,再次领略了敬爱的周总理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和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通过大量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和新闻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周总理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信念坚定、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教育中心的党员干部以伟人为榜样,自觉对标找差距,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中心党委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举行了互为党风廉政教育共建单位的揭牌仪式。

当日下午,同志们来到周恩来总理的故居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的童年、家世和故乡。通过实地参观,让我们感知了周恩来总理不畏艰难与命运抗争的勇气,并为他“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胆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远大抱负所折服。

教育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张纯如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展览、听取故事讲解,详细了解了张纯如生平事迹以及其著作《南京大屠杀》的创作背景。同志们纷纷被张纯如的执着、知性和追求真相的勇气所感动。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们深入学习周总理的故事,体会周总理所表现出来的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更自觉地追随着周总理的脚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