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血液中心召开第九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0 12:55   点击率:1788



317,血液中心召开第九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中心领导班子、工会及职工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工会主席谈维主持。中心主任陆小军首先作2016年中心工作总结以及2017年工作思路。2016年,中心继续以“向临床提供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为宗旨,采供血业务增幅明显;出台“市民诚信卡”等利民措施,进一步加强对献血者的人文关怀;实现了国家级课题立项零突破,科研发展稳步推进;打造纵横深广的宣传网络,无偿献血宣传进一步深化。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市献血条例》纳入了2017年市人大立法计划,其将进一步保障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财务科科长李泉作了2016年财务决算以及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同时对中心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总结、优秀提案表彰,并对九届五次会议提案作工作报告。接着,由职工代表对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民主测评。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为第九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由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主持。工会主席谈维作了2016年工会工作总结,在积极参与中心民主管理工作、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和管理、关爱职工生活健康、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以及获得的集体荣誉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谋划了2017年的工会工作重点,力求在维护好中心和职工合法权益、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关爱职工生活健康等方面争取更大作为。

接下来,各分工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们纷纷结合部门和科室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共识。

会议最后,由中心主任陆小军对第九届五次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情况进行说明。此次提案涵盖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以及对中心的精神文明建设,陆主任表示,这不仅体现了职工代表关心中心发展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体现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中心民主管理、共谋发展的积极态度。接下来,中心将组织专题会议,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职工满意上下功夫,真正将职工的呼声落到实处。

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强调,中心职工代表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政治觉悟,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主人翁意识,在围绕中心发展大局的基础上,群策群力,共同推进采供血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