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2017年临床用血工作会议在我中心召开
 

作者:胡文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06 16:48   点击率:1714

201716,我中心召开临床用血工作会议,中心副主任傅强、戴宇东,计供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南京市二十九家民营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处和血库负责人共同参会。

201610月应市卫计委要求,我中心配合市卫计委输血质控中心对用血量较小的民营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一次摸底检查,针对检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本次会议进行用血通报和输血相关培训。

会上,市儿童医院输血科主任李萌介绍配血中常见的问题和用血应急预案,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介绍了辐照血的临床应用,中心副主任、市卫计委输血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傅强介绍去年的质控检查情况,各参会医院与我中心签订了2017年供血协议。

本次会议会场秩序良好、现场气氛热烈;输血同行与授课老师充分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促进南京市民营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安全用血工作、提高输血管理水平、操作技能、与临床沟通的能力等,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