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召开市医疗卫生单位应急献血工作会议
 

作者:张珂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05 15:43   点击率:1829



为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保障我市冬季临床用血,152017年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应急献血会议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夏海鸣、医政处科长蔡虹,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蔡旭兵、副主任傅强、副主任戴宇东以及市属19家医疗机构的代表共同参会。

会议由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主持。首先由血液中心主任蔡旭兵致欢迎辞。市卫计委医政处蔡虹科长通报了2016年市属医疗卫生单位无偿献血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宣布启动2017年南京市医疗卫生系统应急献血。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汇报了2016年血液中心的采供血情况,并强调了为临床供应安全、及时、有效的血液是血液中心的宗旨;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通报2016年度我市输血质控检查结果。最后由市卫计委副主任夏海鸣对此次活动做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医疗和公卫系统参与应急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二是制定科学合理的用血计划;三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无偿献血知识医师培训以及强化无偿献血公益性宣传;四是按照用血计划和血情通报合理调正择期手术的用血安排。另外,夏主任要求血液中心做好团体与街头采血的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五支队伍的建设,同时加强血液的安全保障及输血安全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