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举办熊猫血友集体开办"市民诚信卡"仪式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05 15:57   点击率:1451

    12月3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南京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市民卡为爱护航”活动在市民卡熙南里营业厅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累计献血满4000毫升的熊猫血友集体开办了“市民诚信卡”。
    活动当日的气温已开启寒冷模式,但现场却是爱意暖暖。熊猫血友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献血心得。他们个个都是献血达人:有的是因为家人在他人的献血援助下受到感召,也加入了献血的行列;有的在自己的无心善举后,同样因用血治疗感受到了爱的回馈;也有人在亲友劝阻后,循循善诱,以实际行动让身边人明白献血不仅无害健康也有助他人,最终一同挽袖献血;还有人在听到广播里播报有人急需用血,连夜开车赶赴现场……最终,在市民们的见证下,这群献血英雄集体办理了“市民诚信卡”。
    据了解,我市自11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诚实守信好市民”开通“市民诚信卡”,即乘坐公交、地铁出行时可享受4—5折优惠,在金陵图书馆办理读者证时免收抵押金。纳入我市“诚实守信好市民”范围的主要包括各级劳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献血4000毫升以上的志愿者、慈善捐赠人士、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道德模范等。截止目前,我市已有8000余名“献血达人”通过了诚信考核,正陆续开通“市民诚信卡”功能。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对这群爱心熊猫血友们表示了感谢。戴主任表示,每年冬季是季节性缺血时节,为了保障临床的用血需求,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市民一同伸出援手,加入献血救人的行列,共同在这个冬天为临床病患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