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马上那么多泥石流,也来看看这股清流吧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19 14:16   点击率:1786




南马上那么多泥石流,也来看看这股清流吧



1016745,一年一度的南马在奥体中心东门鸣枪起跑。与去年一样,各路大神各显神通,现场各种趣味纷呈以及……辣眼睛

当然,有泥石流的地方,自然就有清流



正面帅



侧面帅



背影——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更帅!


他是一名资深“马友”


    今年42岁的张学春算是一名资深“马友”,不仅两次南马都报名参加,扬州、上海、镇江等周边城市举办马拉松,只要条件允许他都会积极参与,且每一次报名都是全程,这就意味着必须一口气至少跑完42公里

“今年成绩没去年好,差了10多分钟。”张学春对自己要求严格,但客观来说,3个多小时的成绩在比赛中算是不错的了。


他还是一名“献血达人”


    张学春的资深可不单单体现在运动健身上,天性开朗的他还是一名献血达人,90年代在镇江的部队服役期间就开始参与献血。2012年,他转业到了浦口区建设局,于是将献血的阵地挪到了南京。巧的是,他所在的岗位分管活动这一块,于是,每年他都会在单位组织团体献血,于是,原先的单枪匹马逐渐变成献血大军。



南马上为无偿献血“带盐”


        9月底,也就是此次南马开赛的半个多月前,张学春刚参加过浦口区机关的团体献血活动。1016,他身披印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战服在赛道上驰骋——他以这样的方式为无偿献血“带盐”。

    张学春说,目前有些老百姓对献血仍有认识误区,认为对身体有害,他就想现身说法,“一来马拉松本来就是高强度的运动,上个月我刚献的血,这个月就一口气跑完了全程,如大家所见,献血到底对身体有没有害再明了不过。二来,南马也是个国际范儿的平台,借此机会宣传无偿献血再好不过了。”


那些年,献过血的体育明星:



篮球场上的“小巨人”姚明不仅参加无偿献血,还是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社会意义,并呼吁社会为中华骨髓库以及白血病患者的治疗工作募捐善款。



    2009年冬季,时值北京献血淡季,气温骤降,库存也骤降,无偿献血宣传员邓亚萍身体力行无偿献血,“每一滴血都是热的,我们都应该来尽一份力。就是想带动全市市民来献血,号召青年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跳水王子”田亮,希望通过献血让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如图,“时刻准备”!


资料来源:搜狐网站、青春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