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市人大领导召开2017立法计划项目论证调研会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9 16:12   点击率:1829




928,市人大李奇副主任、法制委夏公喜主任等一行十人莅临医学会,2017年立法计划项目进行论证调研,市卫计委副主任黄义龙,副巡视员孙敏以及法规处、医政处、监督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市卫计委副巡视员孙敏强调了立法为民的宗旨,表示实施《南京市献血条例》是打破眼下采供血工作瓶颈的重要举措。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李正斌对《南京市献血条例》的准备、调研、申请等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

市血液中心主任蔡旭兵从无偿献血的工作现状,立法的必要性、依据、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实的汇报。蔡主任表示,历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希望在立法上能进一步强化市、区等各级人民政府对献血工作的领导作用,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加大对献血者的人文关怀、突出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的特色等。

在听取了汇报后,市人大李奇副主任对我市无偿献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李奇副主任表示,南京作为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无偿献血工作是提升医疗卫生水平的重要支撑,实施《南京市献血条例》十分必要。接下来,在现有的文本基础上,应结合南京本地特色进行完善,争取纳入明年的立法计划。

调研期间,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血液中心及南京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馆,并亲切慰问了机采献血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