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市政府召开2016年献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8-29 12:41   点击率:1724




 8月26日,2016年南京市献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南京市政府办公厅201会议室召开,南京市献血领导小组组长、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强,南京市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孙家兴以及各区政府和市各部委办局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强主持。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孙家兴就2016年上半年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2016年上半年,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不断调整思路,克服今年冬季遭遇的极寒天气、夏季长时间的暴雨和高温天气,积极应对区域性、季节性和结构性采供血困难,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献血任务,有效保障了南京市、区各级医院的临床供血,平稳有序度过了用血紧张的局面。在工作亮点方面,各级、各部门无偿献血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血液中心对献血者和用血者服务的能力显著提升,并通过多措并举营造了正面积极的舆论氛围。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对如何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化政府领导,统一部署,抓好落实;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无偿献血机制。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应在献血点的设置上进行整体规划;宣传工作全覆盖的同时,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加强车下招募;各区政府要确保完成年度献血宣传任务,强化无偿献血知识普及,提高民众献血参与意识。胡万进副市长在最后强调,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社会方方面面,因此,各有关部门应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南京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