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信大物电学院红会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文/南信大 文旭中 摄影/闫子寒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2 09:37   点击率:1792



   

         2016年暑期考试周刚结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红十字会的同学们趁着假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开展主题为“无偿献血宣传”的活动。

无偿献血,用自己那份珍贵的力量帮助别人,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为了让市民更多了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认识无偿献血的意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在玄武湖景区践行了本次活动。

随着天气渐渐炎热,南京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明显减少。为了号召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近日,南信大物电院红十字志愿者清晨就来到玄武湖宣传无偿献血。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拉横幅、举海报;有的进行问卷调查,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介绍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宣传过程中,大家着重宣传了当今大力推广的成分献血技术,向热心市民介绍了有关成分献血与普通献血在过程、影响及政策上的区别后,有很多市民表示对于成分献血这种低影响、恢复快的献血方式很感兴趣,并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去成分献血。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他们深刻地领会了志愿服务“奉献,互助,进步”的精神。这次活动也宣传了无偿献血的知识,让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进一步将无偿献血的理念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