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开展寨卡病毒防控培训
 

作者: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01 11:36   点击率:1645

 


为做好新型传染病“寨卡病毒病”的防控和应对准备工作、保障血液安全,防范经输血途径传播寨卡病毒,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血站加强寨卡病毒防范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中心于530日上午由傅主任就寨卡病毒防控与输血进行培训。

培训课上,傅主任就寨卡病毒感染症状、治疗、预防和孕妇感染后的胎儿畸形等相关内容作介绍,重点是让中心采供血工作人员能够正确认识寨卡病毒,提高做好防控寨卡病毒病工作的认识,完善献血者健康征询制度,防范经输血途径传播寨卡病毒,确保临床输血安全和相关人员的健康。

通过培训,中心职工提高了对寨卡病毒疫情预防与应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寨卡病毒的相关知识,以及国际疫情概况、中国疫情概况、各国疫情应对情况、增强了预防与应对寨卡病毒的能力,对保障血液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