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传承践行红船精神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9 08:41   点击率:151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17,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浙江省嘉兴市的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
    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展陈主题,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方面,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核心,以党的先进性教育为主题,以党的“一大”为重点,向前延伸至中国近代史,向后延伸至中国当代史,展陈跨度从1840年至中国当代史。展厅里,老党员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史料,一幅我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跃然眼前。“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场景一一复原,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在当代史展区,一幅幅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无声却有力地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也让每一位老党员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此次离退休支部党员活动,使离退休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船精神”的意义,也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念,永远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身为老党员,要继续保持本色,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中心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