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中国输血协会献血促进工作委员全会在上海召开:精心准备迎接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
 

作者:中国献血网   来源:中国献血网   发布时间:2014-09-29 09:28   点击率:2892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批复,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活动将在上海举行。为确保世界献血者主会场活动工作安排,2014年9月24日—26日,中国输血协会献血促进委员会第六届促委会全体成员在上海市召开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单藕琦、献血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安万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跃国、南京市血液中心主任蔡旭兵以及促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上海主会场的准备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并就新形势下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海市血液中心首先介绍了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上海主会场的准备工作;大连市血液中心主任助理范亚欣通报了全国献血网页、宣传招募短信评比情况。各促委会成员还围绕各地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现状,交流了在新形势下各自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实践经验和亮点。

    大连血液中心主任安万新立足全国,着眼未来,依托大数据,向代表讲解了“血站采供血能力评估”的方案。此方法属国内首次公布,评估方案的出台,使血站依托科学完成自身能力的评估和定位,优化布局,确保血液的临床供应。南京市血液中心主任蔡旭兵介绍了该市创新无偿献血服务,留住献血者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创新,该中心重点从医院“用血一站式报销”,“爱心传递卡”关祝福,献血服务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等方面赢得了献血者和市民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高度认可。深圳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卢亮着重介绍了近年来与全球最大的公益组织——狮子会开展的各种活动,“红色行动”的成功实施为其他社会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有价值的借鉴。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介绍了新形势下,血液中心通过政府主导、联合媒体造声势、个性策划创品牌、真诚服务塑口碑等建立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新模式。中国献血网就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在上海的举行提出了全面的宣传策划方案,如依托中国献血网的现有资源建立一个世界献血者日专网,出版一本反映中国献血和输血历史的专刊等等,周密的策划、新颖的思路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单藕琦做了总结讲话。她对会议召开的意义和成效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对各省市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要求,各省市要以高姿态、高责任为明年的世界献血者日主会场设在中国而努力,确保会议在我国的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还邀请了各会议代表观摩了由该办公室精心打造的国内首部公益主题原创音乐剧 ——《我在你的未来》,精彩的音乐剧用一场视听盛宴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无偿献血宣传方式。会后,大家还集体参观了上海市青浦、奉贤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 ,此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是一次难得的取经和学习机会,特别是对充分利用2015世界献血者日的契机,全面推进献血工作有了十分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将全力配合中国输血协会献血促进委员会的安排和部署,办好这次全球人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