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14年新年致辞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4-01-02 13:13   点击率:4291

给全市无偿献血者的一封信: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迈进了充满新希望和特殊挑战的2014年。值此新年之际,我们向这一年来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个人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2013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二五”医改规划的关键一年,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水平,卫生事业科学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作为生命所托、健康所系的稀缺资源,对于保障医疗机构的用血需求、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自1998年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来,南京率先响应,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市的无偿献血采供血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无偿献血的队伍逐渐壮大,血液保障的能力不断提高,开拓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局面。这一切离不开所有关注、关心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与建设的各级领导以及广大无偿献血者们的热情参与与积极奉献。

南京政治学院情系雅安

    ——我们记得,今年雅安地震后,短短几天内,中心就接受到了市民们近2000次无偿献血。一位四川女孩得知后,发来短信,动容表示,这一刻,四川与南京血脉相连,我替我的家乡感谢你们,感谢南京人民!

5岁的“裸跑弟”多多作为最小的志愿者和爸爸一道为受血者写上祝福语

    ——我们记得,在今年的市红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协会上,一个5岁的娃娃与爸爸一道披上了红马甲,成为了协会中年纪最小的志愿者。无论是在街头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还是在献血车上为献血者们服务,在无数次志愿者活动中,我们总能看到这一大一小的红色身影默默地奉献着。

一位13岁的白血病患儿在爱心传递卡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感恩心语

    ——我们记得,在爱心传递卡活动中,一张张写有献血者祝福语的明信片,伴随着一袋袋拯救生命的热血,一同送往医院里输血患者的手中时,他们哽咽的声音和湿润的眼睛。一位13岁的白血病患儿在爱心传递卡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感恩心语,他说,我一定要好好治病,争取早日康复奉献社会。

为缓解夏季季节性缺血,各社会团体纷纷踊跃献血

    ——我们记得,在夏季季节性缺血时节,为了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高校纷纷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带动了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参与。整个8月,献血人次及献血量被不断刷新着,平稳过渡了季节性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

    ……

    这一幕幕让我们无法不感动,谢谢你们,可亲、可敬的无偿献血者!你们用一腔沸腾的热血写书了最激动人生的篇章;你们用真诚和奉献阐述了生命的价值和真谛!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我们坚信,有您的支持和鼓励,南京无偿献血事业将继续迎来更加旖旎的篇章!让我们携手并肩,共绘博爱之都的美好画卷!

    在这里,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及您的家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