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纪检监察字体:【
关于印发《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3-07-02 16:42   点击率:6119

宁血政字(2011)第15号

关于印发《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11年民主

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根据《南京市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意见》(宁纠办发〔2011〕7号)要求,现将《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 卫生行风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

附件2: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附件3:被评议部门自查自纠登记表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九日

                                                                                                    抄报:南京市卫生局纪委

 

附件1:

 

关于调整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卫生行风

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决定

 

根据南京市卫生局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卫生行风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了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更好地履行职责、公正办事、改进服务、提高效率、加强廉政勤政建设,把献血与输血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局党委要求,结合中心现实际调整中心卫生行风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  长:高潘东、蔡旭兵

副组长:傅  强、谈  维

成  员:马贵明、顾冬年、王宁武、吴慧明、徐树良、蒋  玮、戴宇东、

        郑珊峡、杨永林、邹元国、李  军、杨  勇、周丽娟、阎  兵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傅  强

办公室副主任:李  军

成  员:杨  勇、周丽娟、唐亚丁

 

 

                                                                                                       二○一一年五月九日

 

附件2: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11年民主评议

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南京市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意见》(宁纠办发〔2011〕7号)要求,南京市卫生系统将作为重点评议部门和行业,接受民主评议政风和行风工作,结合中心实际,制定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医改总体要求和“病人至上、服务至优、技术至精、评价至高”的新理念,以“医疗服务提升年”和“三好一满意”活动为抓手,认真做好中心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努力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有新举措,在促进卫生采供血工作上有新进展,在提升中心行业形象上有新成效。

二、组织领导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构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卫生行风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由高潘东、蔡旭兵任组长,傅强、谈维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为各科室科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傅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建立政风行风监督员队伍

中心从社会各界聘请10人为血液中心政风行风监督员,并建立定期沟通制度,保证监督员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并落实整改。对政风行风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和参加评议、测评等工作。

(三)强化协调推动

中心政风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明确工作要求,进行工作点评,落实整改责任。定期编印工作简报,交流经验做法,通报存在问题,宣传先进典型,形成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

(四)评议内容:

1、评议部门:依法管理,事务公开,办事高效,便民惠民,践诺守信,廉洁从业,文明服务。

2、一线服务窗口:信息公开,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廉洁自律,制度建设。

三、实施方法和步骤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行统一组织、分级负责,群众评议、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分类评议、综合评定的方式。评议工作5月份启动,至12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5月下旬)。

1、制定评议实施方案,并于5月下旬组织召开“2011年度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会议”,对中心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培训政风行风监督员。按照《南京市卫生系统行风监督员开展活动的工作意见》(宁卫监〔2011〕2号),认真做好政风行风监督员的培训、管理和任用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监督作用。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6月—10月)

1、查找问题。6月底前,各科室按照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履行“三好一满意”要求、“重点评议内容”、等情况认真进行自查。确定专人将存在的问题逐项录入《被评议部门自查自纠登记表》。在中心组织开展“践诺守信”活动。

2、征求意见。7月底前,中心行风办将采取走访服务对象,召开内部职工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和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发函征询意见,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信箱)等形式,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结束后,确定专人将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逐项录入《被评议部门自查自纠登记表》。

3、明查暗访。中心将组织行风监督员对本单位行风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行风监督员的作用。

4、边查边改。对自查、明查暗访、社会各界、投诉(举报)等渠道发现的问题和反映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梳理归类,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及时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召开工作推进会,做到边查边改,以查促改,防止走过场。

5、加强宣传。利用“5.12”护士节、庆祝建党90周年等契机,通过报纸、电视等多种形式宣传卫生改革与发展成就,宣传医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宣传卫生系统改善医疗服务新举措,宣传卫生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感人事迹,增进群众对卫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评议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第三阶段:公开评议和全面整改阶段(11月—12月)

1、公开评议。按照市行风办统一安排,开展“向服务对象述职,接受群众评议”活动,向人民汇报。领导班子集体向10名政风行风监督员报告中心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2、全面整改。中心行风办对在自查、明查暗访、社会各界反映、媒体、群众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归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限期解决;暂时无条件解决的,列出整改计划,争取解决;对于确实无法解决的,做出说明,取得服务对象的理解,并及时向局行风办汇报整改情况。

3、上报总结。将履行服务承诺、便民惠民举措、解决群众投诉和举报反映的问题为重点的政风行风建设和民主评议工作,形成有数据、有做法、有实例、有具体整改措施的年度书面总结报告,并附制定的长效管理制度。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科室要充分认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落实。评议工作要建立健全分级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评议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发动职工,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职工关心、支持和参与政风行风评议的积极性。各科室要在干部职工中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制纪律教育,筑牢抵御不正之风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扎实的工作,使干部职工在评议中被触动、受教育、强素质,自觉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取信于民。

(三)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坚持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切入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群众反映采供点服务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认真解决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积极推出改善医疗服务新举措,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评议工作的力度和效果。要统筹协调,把评议活动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医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责任制的各项重要举措相结合,与全市开展的“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与“医疗服务提升年”和“三好一满意”活动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相结合,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四)稳步推进,长效管理。严格按照评议方案规定的步骤开展评议工作,认真组织好各阶段活动,促进评议工作严密高效运行。在稳步做好评议工作的基础上,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对评议中查找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入梳理分析,健全相关制度,建立起靠制度加强管理、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我中心政风行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二○一一年五月十九日